20110401

主耶和華成了“我的主耶和華”


The GOD Of You.

神說(耶穌也提起過):祂是亞伯拉罕的神、以撒的神、雅各的神。
個人認為,不只向以色列人說,神是他們列祖所敬拜、事奉的神,神向列祖立約。
所以,神為著列祖的緣故,向他們的列祖「守約、施慈愛」,拯救他們出埃及,將應許給列祖之地賜予他們。列祖的生命氣息、一切所有的都是屬於神的。

可是,這位充滿萬有、滿有榮耀、威嚴、尊貴、大有能力、無止盡又無限量的愛.......(口才不足以形容完備,請自行考查聖經最最正確的描述。)卻願意屈尊、降卑地來【屬於你、我】!

為何jqazm如此言呢?或許因為自己取名叫“james”(jacob of OT =james of NT),在3/16禱告會時,特別默想「詩146:5,雅各的神」,這位至高榮耀的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,卻願與我這卑微之平凡人,建立這樣個別的、親切的「專屬關係」,按“NASB”=新美國標準版聖經「the God of Jacob」,英文雖很爛,但卻知這句話,有用到「所有格」,〔大陸簡明英漢辭典,OF,為「所有,所屬」之意〕,原文是否有嘛~就得寫信去問余茂洋老師了 ;p

最後想說的是,感謝神,祂是“神聖奇妙的真神,滿有力量、權柄。」願意成為我所有、我所愛、我所倚靠、我所仰望。

若要真精的只專研神對摩西首次啟示祂自己時的自我描述(出3:6):「亞伯拉罕的“神”、以撒的“神”、雅各的“神”。」三個字(神)皆是同一個字「אלהים」(神聖奇妙的真神)。

而,詩146:5「אל」(擁有強大力量和權力的神)請另參考<http://www.blueletterbible.org/Bible.cfm?b=Psa&c=146&v=5&t=NASB#conc/5>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