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107

20071104_柴山美景

http://jqazm.tripod.com
http://www.slide.com/r/pwk2AUh76T9P-Y_xK_mGxPcuaVkrOJY5?previous_view=lt_embedded_url

2 則留言:

james 提到...

http://www.slide.com/r/MnhLKKn-6T9WBPylQPeNo5PnKLTORTIh?previous_view=lt_embedded_url

jqazmes 提到...

20071104_崗山轉騎柴山竹林小徑
今天改騎柴山戰備道,因她有三利多:【山景多!綠蔭多!芬多精!】並在下山時去捷徑(竹林小徑)探險。一般車友大都是【騎著;騎著;還是騎著.......】。
今天,邊騎、邊停下來找美景拍照,為要讓眾看倌一窺究竟,得曉這山徑之美、及為何她名列高市車友騎車、練山路的首榜之一。
在山頂休息一陣後,踏下回程,在最後一個右拐彎後,再循一條小竹林陡坡下騎。這是一條少數車友及山友使用的捷徑;您可別以為小徑只是【減短路程】而已!
這條小徑,其中有幾個絕妙之處、和發人省思之地:
1,竹林茂盛,路面舖滿竹葉,熊熊急升、兇兇急降,怱而左拐、突而右彎,急轉或急煞時,可得小心!別中了【竹葉青】的迷惑喲~~在迷路後,返回叉路口時,巧遇有經驗車友帶路及提醒,不然.......自可兒來,可要慢慢騎!或先探視個究竟再往前騎。
2,騎乘在這竹林小徑中,還有點像是在回味那民謠【走在鄉間滴小路上.......】,如今,都市過度開發,美景日漸消失了~~
3,遇車友前,在這秘徑中錯騎一小段路,但也給人上了一堂生命課程:
  在農林地中,看到一座修飾整潔的墳塋。背有柴山、前有海洋,好山好水。人生自古誰無死呢?【死】,是每個人必經之路。上至高官權貴、下至販夫走卒,空手而來,空手而去。一個寓言故事說:亞歷山大生前下令,要人將他的棺木兩旁各挖個小洞,好讓他兩手伸出棺木,為要叫後人知道,就算他正值壯年,有著豐功偉業,到頭來,也是空手而去罷了!
人生不論活多長久,不過如一口嘆息!若不是我們巧遇這若大墳塋,恐怕也只有其後代者才知它的存在。
世人常為著死後帶不走的【名聲】、【地位】、【權勢】、【私利】、【慾望】、爭鬥不休,這又是何著呢?誰能預知身後之事呢?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人在日光之下,所做的一切,盡都是虛空與捕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