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122

20071118_中山後花園_旗津燈塔-古砲台

20071118_中山後花園_旗津燈塔-古砲台
今天邀請騎Trek童車的【小王子】與其父〔王子〕一起參加本次活動。小王子在﹣〔去墾丁遊玩〕,與〔和大伙騎單車〕之間,毅然地選擇了〔單車活動〕。平常王子有帶其子在市區騎單車,回嘉義外祖父家時,小王子也會去騎阿公的古蕫級單車。但,此行要騎得較遠、也有山路,算是〔初航〕了!
為顧其十歲男孩的體力與毅力,先未按原路線騎元享寺至中山後門;我們先騎平路讓小王子熱身一下,騎到一條通往中山後門的小山路,詢問孩子是否就從此處開始挑戰爬坡(可不是輕省的小坡哦!),小王子點頭示意,預先調好齒輪比後,接下來便上坡了。
若諸位看倌還記得的話,本店在4/15便初次騎去這條山路過(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jamesjqazm/20070415_ ,大部分皆是登山客才知道的,玩這山路的車友較少;那次,對於所有騎士而言,可真是不小的挑戰。因為,這山路的地形大都是:【拐彎後不是接著急升、不然便是急降。】是蠻具有山野趣味的一條訓練腿力、與應變能力的好路線。對一個騎著只有14段變速童車的十歲男孩,這可真是更具挑戰,連大人們不得不配服他了!連後來我們騎打狗英國領事館旁的大陡坡,他也要嘗試;不僅如此!續攤搭渡輪去旗津騎星光墜道、沙路、騎上燈塔的陡坡(在人群裡鑽爬,還得有良好的平衡感)、古砲台;;;本來大騎士看到一堆人群,準備在底下休息等待。但,一看到小王子一頭便往上爬,本想休息者也不得不〔跨刀助陣〕!我們戲稱,今天小王子是咱們的【總領隊】。大伙兒陸續沿著上燈塔的陡坡往上騎,騎到燈塔旁的一處清涼又可看到海景的樹蔭下休息。
從古砲塔下坡後,我們在一家要大排長龍的店家吃個點心,然後上渡輪踏往回程。

20070415_中山後花園

沒有留言: